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20日     浏览量0

文字:王小龙  图片:王小龙  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部门审核:谭正刚

为全面总结本年度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部署来年工作计划,12月1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408召开了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由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副处长谭正刚(主持工作)主持,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征兵工作联络员以及学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

 IMG_20231219_141018_副本.jpg

王艺俪副校长对学校高质量、超额完成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予以了高度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对来年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政策宣讲要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报名流程手续等相关内容的宣讲活动,使适龄学生熟知国家相关政策,营造出浓厚的参军报国校园氛围。二是指导服务要到位。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要秉承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积极解答报名学生的各种疑惑,武装部要加强对征兵工作联络员的工作指导,提升他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三是人员筛查要到位。要将政治素质作为最重要的一项筛查指标,坚决防止将思想意志不坚定、入伍动机不纯洁的人员召入部队。四是退役复学学生管理要到位。要积极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各类问题,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使他们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在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出表率作用。五是数据掌握要到位。入伍学生遍布各个年级,相关数据涉及多个部门,相关校内单位一定要密切合作、高效沟通,确保相关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最后要求全体征兵工作人员务必严格遵守廉洁征兵工作底线、红线。

 IMG_20231219_144312_副本.jpg

会上,谭正刚代表学校征兵工作站做了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并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廉洁征兵“十个严禁”专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G_20231219_1425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