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光荣启程 逐梦军营——学校欢送2023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新战士

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23日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防教育,3月15日下午,2023年全区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在双流国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我校38名新入伍大学生士兵参加仪式。欢送仪式由郫都区人武部统一组织。

6495f17fe614b92fb5e90ed830aacc6_副本.jpg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向光荣入伍的38名大学生士兵表示了热烈祝贺,赞扬他们立志投身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崇高精神。他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一流军队,需要更多高素质青年加入人民军队行列,希望入伍新战士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个人命运同国家荣辱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谱写华章。他要求,大家要尽快完成由学生到战士的角色转变,严守部队纪律,听从党的指挥,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发展,永远做一名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要充分发扬学校校训精神,继续保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不断加强文化知识和军事技能的学习,提升综合素养,早日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勇担重任的标兵、敢打必胜的尖兵、素质过硬的精兵。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汗水和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之路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最后,他代表学校祝愿同学们一路平安,早传佳报!

cb514f33d11da4cbb0dc2a48507979b_副本.jpg

此次春季征兵工作我校共有145名在校及应届毕业生通过学校属地武装部报名,经过前期严格的体检、政审、役前集训,最终38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将被分配到全军五大战区及各大军兵种。

ece2eaef435767b0f9fedbb4202f00e_副本.jpg

据悉,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一贯将其作为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政治工作来抓,坚持列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连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连续五年被评为郫都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