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警校联动 反诈在行动—思源派出所到我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年06月15日     浏览量0

6月14日上午,我校法治副校长、红光街道思源派出所副所长王新庆警官到我校为全体辅导员举办了一堂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专题培训会,活动由保卫处、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科负责人、辅导员参加。

 DSC_2821_副本.jpg

王新庆副所长根据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的发展新趋势出发,利用自身在办案过程中总结的实践经验,主要对如何帮助学生有效甄别、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如何避免学生主动或者间接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开展了专题授课。为更高效、更快捷处置老师有可能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还现场建立了微信群,方便时刻为各位老师提供帮助。会后,还向全体辅导员发放了宣传资料。

DSC_2827_副本.jpg 

        本次专题培训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延续,是我校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校警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举措,对有效维护我校校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IMG_20220614_161020_副本.jpg

IMG_20220614_1610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