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详情页面

队伍建设

保卫处开展灭火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量0

 为了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学校消防安全,保卫处组织安全保卫人员开展灭火应急处置演练,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10月14日下午3:50分,在四号学生宿舍区域,工作人员发现物资着火了,立即呼喊救火,现场人员按下附近火灾报警按钮,拨打校园报警电话,同时报“119火警”,校园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安保人员到现场确定火势,灭火增援。灭火小组迅速到达现场判断火势,通知切断现场电源,一组人员手持灭火器灭火,另一组人员打开消火栓,拉出水带,接水枪、接阀门、放水灭火,队员之间配合密切,火势有效控制并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共历时20分钟,各个环节紧贴实战。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长钟富昌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和实时点评。

IMG_20221014_155624_副本.jpg

灭火应急处置演练将常态化开展,其目的是打造一支过硬的应急处置队伍,验证在不同火灾场景下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科学性,持续提升了学校应对火灾事故的现场处置能力。

IMG_20221014_1601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