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年02月14日     浏览量0

2月12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大会设总院和西校区两个会场分别同时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冰清,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田梅,军训团团长义家顺出席总院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出席西校区活动。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西区办、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财贸管理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铁道工程学院相关领导,2022级全体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900余名参训学生参加动员大会。

QQ图片20230214111416_副本.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王涛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承训的郫都区预备役军训团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和老师表示亲切的问候!

 QQ图片20230214111314_副本.jpg

他要求同学们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传承学校“厚德致远、精技兴业”的校训,通过15天的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强化集体主义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为成长为“文能安邦、武能定国、技能报国”的新时代产业工匠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30214111409_副本.jpg

他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增强国防观念,涵养爱国情怀。认真领悟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深刻内涵,时刻牢记党的教诲,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提升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积极投身于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军有我”的铮铮誓言;二是淬炼意志品质,坚定立志报国信念。要以驻守祖国边疆,忍受恶劣环境和无尽孤独、在危险面前刚毅果敢、挺身而出、无私无畏,把一个个哨位、战位、岗位变成敌人无法逾越的钢铁堡垒,捍卫国家主权,守卫祖国疆土的人民解放军官兵为榜样,用他们的飒爽英姿来塑造自己、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刚毅品质来激励自己,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坚定立志报国信念。三是珍惜美好时光,锤炼技能报国本领。要抓住党和国家、地方政府为技能人才成长提供的广阔平台,珍惜军训时光,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勇敢面对军训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经受多重考验,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珍惜校园时光,把军训过程中磨炼的坚强品质和意志力,用到学业生涯,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增强舍我其谁信心、淬炼技能报国本领;珍惜青春时光,要在以后的职业规划中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始终做最好的自己。 

王涛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各二级学院做好组织和配合工作,确保军训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并预祝2022级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D570970FEEAC014073B2D13AD0A50105_副本.png

王艺俪代表学校党委,在西校区会场做了动员讲话。 

QQ图片20230214111256_副本.jpg

QQ图片20230214111309_副本.jpg

义家顺作开训动员讲话,并明确军训要求,军训教官、学生代表发言。活动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