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以演促训 以练促防—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16日     浏览量0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了使师生熟练掌握地震发生时应急避震知识,提高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5月11日下午,学校保卫处牵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演练,各校区同步开展。

IMG_20220509_143139.jpg

15:20分,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反应迅速,立即双手抱头,躲到桌子、墙角等坚固支撑物下面避险,1分钟后,疏散警报响起,各班级老师组织师生开始快速、有序疏散至相关避难场所。疏散过程中,师生或用书本、或用书包等物品保护自己的头部,不拥挤、不喧哗,快速、有序。本次演练安全,无推挤和踩踏事故发生。


        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检验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演练前保卫处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协调部署会,对演练的细节进行推演,为演练的顺利、安全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EBD65511587380A432D742896669AEB6_750_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