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消防安全常识详情页面

消防安全常识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保卫处顺利开展首届消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10日     浏览量0

  

 

(本网消息 保卫处 供稿)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在火灾多发的冬季发生火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7日下午,由保卫处主办,法宣社承办的学院首届消防知识竞赛在600人厅顺利举行。

活动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与附加题环节。从系部前期组织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8名选手,通过激烈的比拼,来角逐本次比赛的最高荣誉。在抢答赛环节每一位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这是场速度与知识的比拼,不仅考验了选手知识储备,而且考验选手的敏捷程度,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可谓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全院师生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坚定信念。

      活动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谭正刚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与付出,并要求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为起点,不断从思想的根源上认识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安全、保证消防安全,为创建咱们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比赛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火灾防范的意识,不仅达到比赛的目的,也让学生们收获多多,首届消防知识竞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竞赛结果:电气系队伍夺得本次竞赛一等奖,轨道交通系、机械工程系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系、经贸管理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