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详情页面

队伍建设

 热血男儿投笔从戎,多彩青春献身国防 ——保卫处开展2017级大学生应征入伍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7年09月07日     浏览量0



   (本网消息 学保处 供稿)一身戎装,英姿勃发,投笔从戎,献身国防。9月4日下午,保卫处在行政楼一楼开展2017级大学生应征入伍座谈会。会议由保卫科但权芙老师主持,保卫处副处长程飞以及学院19名准新兵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程飞副处长首先结合自身当兵的经历与故事,用同学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讲述了军营训练生活,酸甜苦乐,回味无穷,引起了在座准新兵的极大兴趣。

   在轻松愉悦的座谈氛围中,程处长向准新兵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他勉励准新兵们一要珍惜军旅生活,牢记军事使命。当代大学生选择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这是人生的分水岭,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与体验,同时更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同学们要珍惜军旅生活,主动适应部队,力争有所作为;二要吃苦耐劳,严格训练,遵守部队铁的纪律。同学们一定要有“吃大苦,耐大劳”的思想准备,只有思想上做足了准备,才能安定从容面对与应付各种困难;三要加强学习,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他提醒在座的准新兵们既要看到自己的学历短板也要看到自己身上的优势亮点,在军营中除了做好军事训练本职工作外,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让自己在军营里真正有所收获与提高。

   最后,同学们就各种军营生活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疑问。程处长与但老师一一耐心作了回答,同时收集了同学们的意见,并将及时汇报反馈至学院,希望能帮助准新兵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参加新兵训练,做一名合格军人,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

   自2017年3月以来,在各系部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学院保卫处会同上级有关部门,层层把关,严格筛选,从一千多名适龄大学生中挑选出了19名身体合格、政治过硬的准新兵,他们将于近日赴相关部队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