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郫都区武装部张兴胜部长一行工作组莅临我校指导、动员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年05月26日     浏览量0

2020年5月22日,郫都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兴胜,红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万晓黎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我校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宣传指导、交流,我校校长杨春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陪同进行了座谈。

在会上,人武部部长张兴胜对本年度征兵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性,二是应征入伍条件,三是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以及体检、政治考核的时间节点,其次对今年征兵形势作了简要分析:四川省、成都市整体大学生兵员比例比往年大幅提高,较去年提高了75%,郫都区本年度提高到了87%,最后提出希望通过与我校协同合作,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工作任务。

苗培彬介绍了本年度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始终把征兵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现阶段正通过政策宣讲、邀请优秀退伍军人代表“现身说法”等方式加强宣传,广泛激发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下一步,各级部门将全力以赴的做好报名应征和初检初审工作,切实把思想觉悟高,身体条件好、积极报名参军的学生确定为预征对象,全力配合武装部工作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

会后,工作组一行还亲临学校西广场,现场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海报,讲解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做宣传动员,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交流宣传活动,加强了我校对本年度征兵工作的政策理解,提高了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爱国热情,为圆满完成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