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08日     浏览量0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和《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保卫处党支部月12月6日上午9点30分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谭正刚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保卫处临时负责人唐勇列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办公室成员李航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首先,谭正刚同志代表保卫处支委班子和就个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主要收获、存在在问题和不足、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计划和努力方向、观看廉政违纪案例以案促改深刻反思,五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总结。支委成员钟富昌、何聪及其他党员依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对个人检视问题及整改清单进行了发言。

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对支委、支委成员及其他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发言中,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达到了预期效果,对进一步查找支部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取得了显著成效,纷纷表示,对于同志们的批评与指正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罗列出三单制整改清单,一条一条加以改正。

接着,全体党员分别以不记名方式对全体党员在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评选出优秀党员三名,合格党员六名,无基本合格及不合格党员。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首先肯定了支部在查找问题上能够做到比较中肯、全面;检视材料问题找得比较准;支部在本次活动中组织比较得力,没有出现“空对空”、走形式,开展得很扎实。其次也指出了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检视报告在查找问题方面宏观有余,微观不足;二是取得成效方面体现不够具体,没有做到见人见事;三是整改措施比较空洞,没有做到落实落细。同时杜海成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要持续抓好新思想的学习,近期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二是保卫处支部要根据检视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能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困难较多的问题,要分段安排落实,进行整改,并确定整改时限;三是希望保卫处支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对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起到更加有效的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