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树牢宪法信仰 让宪法常驻心中 ——我院组织师生积极参与郫都区“宪法驻我心”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05日     浏览量0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学院保卫处组织法宣社、经贸管理系礼仪队赴郫都区百伦广场参加了郫都区司法局主办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驻我心”集中宣传活动。

法宣社的同学们通过现场分发宣传资料、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宪法知识、引导市民参观郫都区第三届“宪法伴我行”青少年法治书画大赛作品等形式向大家普及宪法知识,宣传宪法意识。礼仪队的同学在现场参加了颁奖礼仪服务,也积极参与到了法制宣传活动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家宪法日的确定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学院保卫处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引导学生共同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常驻师生心中,树牢宪法信仰,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同学们的宪法信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了法治根基,受到了主办方郫都区司法局现场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