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郫都区“法润高校”法治训练营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02日     浏览量0

11月28日下午,由郫都区司法局主办、中普法律学校承办的“法润高校”郫都区法治训练营走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系列活动在我院600人厅成功举行。学院660余名师生代表及“法宣社”成员参与了本次法治训练营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原副庭长于忠老师为大家授课。于忠老师以“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为主题,用多种案例视频提醒学生们不要利用网络去犯罪,不要做“键盘侠”,不要用网络去伤害别人。告诫大家要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于忠老师希望师生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素养,正确应对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方面的威胁,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体验式普法活动环节,让法治宣传动起来!

现场采用“游戏+互动”的体验式普法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了“法治行千里”、“法在我心中”、“网上答题考核”、“赠送《青少年普法教育读本》系列丛书”、“颁发结业证书”等多个环节,互动形式新颖有趣,吸引大学生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本次活动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和实际,坚持体验式、个性化和趣味性普法活动,创新了法治教育形式,丰富了普法活动内容,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