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各系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21日     浏览量0

为了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情处置能力,保卫处于11月13日下午特邀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张杰教官,来我院为各系教职工代表、安全员及物业安保人员举行了一场消防知识专题授课,并现场指导了我校举行的消防演练。

消防知识授课上,张教官通过围绕四个能力的建设,通过观看视频、实操指导等方式,分别向教职工详细讲解了如何排查我们身边的火灾安全隐患;如何使用常见的消防器材扑灭初始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开展逃生自救及组织人员疏散;以及在日常教育活动中如何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理论知识水平。

随后的火情处置演张练教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各位教职工进行了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各位参训教职工的灭火处置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培训使大家对校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更加重视,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更加了解,对提高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加强,是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的重要体现,为我院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