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消防安全常识详情页面

消防安全常识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年06月15日     浏览量0


 

(本网消息 保卫处 供稿)为了巩固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在保卫处的精心组织下,614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和火情处置演练活动,特邀郫都区公安消防大队犀浦中队消防官兵授课及现场技术指导。学院各处室、系、校区及中心的安全责任人员共同参加培训。




 讲座会上,肖警官首先让大家观看了某学校在教育管理工作中因消防意识薄弱,忽视消防安全导致丧失生命、严重财产损失的火灾案例,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学校易发火险区域、火灾种类、防范要点、处置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



消防演练场上,消防官兵亲自为参加演练的教职工讲解、示范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扑灭初始火灾的正确方法。参与演练人员兴致勃勃,认真专注地演练每个步骤和动作,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行,达到了培训演练目的和效果。

 本次消防培训,让教职工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学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