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消防安全常识详情页面

消防安全常识

提高消防意识  加强消防演练 ——学生处保卫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2日     浏览量0


 

   (本网消息 保卫处 供稿)为了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常识,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全员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校园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学生处保卫处于10月12日中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消保科、宿管科全体人员及系部相关人员参与整场消防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前,保卫处副处长程飞组织本次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活动与安排,要求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思考周全各个环节,确保整个活动顺利开展且达到活动目的。

   13:28分,演练活动在一声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各位工作人员立即到指定岗位,以最快速度有序组织学生向紧急疏散点逃生,参与演练的同学们听到老师们的指令迅速做出反应。有的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壁朝向应急逃生标志达到相应安全位置,直至最后一名学生逃生至紧急疏散带后,由相应清点员进行清点人数,并向各组长汇报。

   演练活动结束后,保卫处何聪科长对本次演练活动作总结,并提出下次演练活动需要改进的地方。本次演练在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的场面下结束,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再次让同学们树立了“全员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校园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